第03:综合新闻·社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中社区志愿者牵手失独家庭
  本报讯  日前,广中路街道举办“亲情牵手、温暖人心”志愿者与失独家庭结对活动。

  会上,志愿者与街道计生协会签订了结对协议,承诺将做好关爱失独家庭工作。志愿者还在现场分享了在前期试点期间,他们和失独家庭间发生的温馨故事。

  目前,广中辖区内共有失独家庭90户,共计158人,并以每年10户左右的速度不断递增。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失独家庭逐步进入了老龄化,养老问题、疾病求助、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需求渐渐显现出来,单一的物质关爱已经无法满足失独家庭成员的需求。广中路街道计生办通过成立失独家庭关爱社团“惠心苑”,引导社区内的失独家庭抱团取暖,组织他们开展活动,协助他们重振生活信心。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街道面向社区招募了16名志愿者,最终确定了首批7名志愿者以“一对一、多对一、同伴结对”的方式,与5户失独家庭结对,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万  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经济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社区新闻
   第04版:虹口文史
奋战7小时 多科协作
学运会桥牌赛28日将在本区举办
招聘启事
上外学生“背包记者”赴港采访
抢险演练检验工地防汛应急预案
消防战士开展夏季练兵
汇聚爱心 传递快乐
让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欢乐暑期秀”学生展风采
广中社区志愿者牵手失独家庭
欧阳路街道整治8处群租房
趣味运动会开赛
江湾社区青年体验缝纫乐趣
虹口报综合新闻·社区新闻03广中社区志愿者牵手失独家庭 2014-07-21 2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