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新闻·社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外学生“背包记者”赴港采访
  本报讯   由10名学生和2名教师组成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背包记者”采访团,7月15日启程赴香港采访。在香港的一周时间里,“背包记者”将综合运用平面、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展开 “全媒体”的双语报道,用文字影像等方式记录并报道香港社会热点问题及风土人情等,以生动地展现香港的民俗、教育、社会与文化风貌。采访团在港期间采写的报道,将被沪上主流媒体采用。

  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连清川和上外新闻传播学院陈沛芹、吴瑛等老师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为赴港采访的上外学生“背包记者”的中英双语报道等给予实时指导,以培养这些未来的媒体从业者在陌生环境中迅速找到采访对象、有效开展深度访谈的能力。

  上外新闻专业于2010年被列为教育部新闻学特色专业。2013年,上外新闻学院“背包记者团”赴内蒙古展开采访,采写的报道为《解放日报》网站等新媒体采用。 

  缪  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经济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社区新闻
   第04版:虹口文史
奋战7小时 多科协作
学运会桥牌赛28日将在本区举办
招聘启事
上外学生“背包记者”赴港采访
抢险演练检验工地防汛应急预案
消防战士开展夏季练兵
汇聚爱心 传递快乐
让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欢乐暑期秀”学生展风采
广中社区志愿者牵手失独家庭
欧阳路街道整治8处群租房
趣味运动会开赛
江湾社区青年体验缝纫乐趣
虹口报综合新闻·社区新闻03上外学生“背包记者”赴港采访 2014-07-21 2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