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亮明灯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本报记者 齐传彬

  “党员就在你身边”承诺墙、“共产党员示范岗”铜牌……在灯具城的商户们眼里,这些党建元素出现在琳琅满目的商场中,自有一种无法言说的魅力,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承诺。

  接流动党员“回娘家”

  上海灯具城是国内最早的大型灯具市场之一。目前,灯具城内共有商户100多家,其中一部分商户还有着另外一重身份——共产党员。但由于商户流动性较大,常常导致这些党员商户们“游离”于组织之外。

  为帮助这些流动党员解决这个问题,灯具城于2014年9月将原商户党支部更名为“上海灯具城联合党支部”,并安排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与广中路街道携手帮他们重回组织的怀抱。截至目前,联合支部共有党员26人,书记由灯具城党总支副书记兼任,接受灯具城党总支和广中路街道社区党委的双重领导。

  “联合支部的同志当初来店里找我时,心里就觉得好像是‘娘家’来人接我了一样,终于又可以‘回家’参加组织生活而不是‘在外漂泊’了,感觉特别温暖。”已加入支部四年多的俞叶风说。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提起商户严朱富,联合支部的党员商户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表示佩服。这份佩服可不光在于严朱富会做生意,而是作为一名党员商户,他特别有爱心。

  严朱富虽然今年已经68岁了,但只要没什么特殊原因,他每月都会准时参加广中路街道的“为民服务日”活动,为前来维修灯具的居民们提供免费服务。有一次,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大爷前来寻求帮助。原来,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将悬挂在屋顶的灯管拆下带到现场,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请严朱富上门服务。结果,严朱富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他爬上爬下忙活了大半天,最终帮老人解决了难题。自那以后,只要是到了“为民服务日”这天,无论是否有灯具需要维修,老大爷都会像见老朋友一样出现在严朱富的摊位前,在他闲时聊上几句。

  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严朱富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他的影响下,旁边几家灯具店的老板也都积极参与到“为民服务日”活动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为积极发挥党员商户们的先锋带头作用,联合支部特别要求党员商户们亮明身份,在商场大堂设立的“党员就在你身边”承诺墙上公开自己的照片、商铺号、职务及服务承诺等信息。此外,支部每年都组织评选“共产党员示范岗”,并对获评商户给予奖励,激励广大群众向党员看齐,共同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

  满足党员多元化需求

  对于今年2月份才加入联合支部的姚维瑜来说,点开支部微信群,看看大家在交流哪些内容、    下转2版  (上接1版)支部将要组织什么活动,如今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以前在国企上班的时候,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但现在是自己开公司做生意,很多事情都需要亲力亲为,常常把自己忙得焦头烂额。现在好了,遇见不懂的事情可以去党建服务中心向其他公司的老板们学习,大家互帮互助,幸福感‘爆棚’。支部也经常在中心举办法律知识宣教、企业文化展示及各类技能培训等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姚维瑜所说的党建服务中心,正是灯具城党总支在5楼专门为灯具城党员群众开展各种组织活动而辟出的300平方场地,每个工作日的午休时间向党员群众开放。在这里,不仅有新党员宣誓墙、理论刊物阅览室、小型会议室、各种健身器材,还有不定期举行的各类党组织活动,为党员群众提供多种精准服务,使党员们真正找到“家”的感觉。此外,在支部的协调沟通下,广中路街道的党建服务站也建到了这里,搭建了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有效平台。

  灯具城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韩宗淮告诉记者:“大力推行党建引领下的企业发展,开创具有灯具城特色的党建工作一直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一。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的投入力度,深化市场党建实践,在打造优秀党员商户队伍的同时,吸引更多‘年轻血液’加入联合支部。此外,我们还将牵手周边其他园区,创新党建联建模式,取长补短,切实融入到区域化党建大格局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副刊
“希望去世以后,能为医学研究做点事”
“城市美容师”守护滨江之美
广东音乐导赏专场演出走进曲阳社区
艺术电影需要一个靠谱终端
为装配式建筑施工筑起一道“安全墙”
首家“社区食品安全科普站”对外开放
点亮明灯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上海科技节能展示馆开“绿色讲堂”
“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推进会举行
文山州总工会调研虹口工会改革
市民政局领导视察本区社会救助工作
区领导开展高温慰问看望基层工作人员
虹口报综合新闻02点亮明灯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2017-07-17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