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媒体搜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二手房指数连续3个月下行
已体现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8月二手房市场成交跌势得到缓解。
  从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获悉,刚刚过去的8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988点,比7月下降8点,环比下降0.23%,跌幅较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上海二手房指数连续第3个月下行,但依然窄幅变化。

  上海二手房8月市场特征主要体现在,以环区分析,市场占比近四成的内外环,成交出现止跌回升,达4.44%,或是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筑底信号。另外,板块中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甚多,实质是不少业主出手意愿不强,高价挂牌试探。而一手房案场签约首付款时限普遍缩短,部分置换客受制于连环交易回款慢,实际上也影响了需求分流去一手房市场。

  议价交易从新兴城区蔓延至中心市区,市场热点随之转移。全市52个下跌板块中,中心城区占四成半,使得内外环成为交易唯一扩大的区域。中心城区70平方米以内房源成交占比64.97%,稳居主力;90-110平方米、110-140平方米房源成交上升,占比9.07%、8.03%。而70-90平方米房源成交量下降27.27%,面积段对应需求介于刚需与初步改善之间。在一些板块中,降价交易奏效,如黄浦老西门、虹口北外滩房源价格下跌0.86%、0.68%,成交增长55.56%、25.00%,分别为56套、25套。

  新兴城区中位于中外环的板块,改善性购房增长,如宝山顾村、松江城区、浦东川沙成交套数分别上升6.13%、9.79%、4.14%,而面积上升52.13%、50.54%、48.10%,成交户型增大,这是继中心城区改善释放后的新趋势。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在目前“限购”不会松绑的格局下,市场成交量稳定在万套之上,并未大幅减量,表明了市场在调控后的真实需求。

  另外,成交量从面积段看,显示中端改善和低端刚需增长,其中,90-110平方米房源环比上升2.77%,50平方米以下房源环比上升2.56%。下降幅度最大的为超大户型,200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5.69%。内环内板块中大户型成交势头有所减缓,原因是置换难度加大,暂缓购房增多,同时部分高端改善客分流去了一手房市场。全市成交前十板块中,浦东三林以480余套居榜首,金山新城、南桥新城以300余套、280余套分列二、三位。截至2017年8月底,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163290套,较上月下降2.14%。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8月二手房市场价格延续窄幅下调,市场成交从快速向下进入相对平稳,成交跌势得到缓解。从8月成交案例分析,议价交易从新兴城区蔓延至中心城区,使得内外环区域成交量出现止跌回升,这是市场的一种积极信号。而成交户型面积扩大,成为解读市场的新角度,表明除了刚需购房,各档次改善性购房成为后续动力。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预计,接下来的9、10两个月,将检验在现有限购格局下,市场成交是否筑底成功。                来源:人民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影像
“救心”仅靠大医院不够,须联动社区
申城6家胸痛中心挂牌,“救心高速路”开建
上海二手房指数连续3个月下行
用我青春声音传递坚定青春力量
送祝福谢师恩
试用净水装置治理封闭河道
虹口报媒体搜索03上海二手房指数连续3个月下行 2017-09-14 2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