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区域功能
本区重大工程建设交出“两个百万”答卷
  ■本报记者 齐传彬

  滨江贯通还江于民,沿江搭载全球最快WIFI;白玉兰竣工投用,名企、高端酒店慕名而来;衡水路、三门路相继辟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一年来,本区50项重大工程建设进展有序,取得实效。

  据了解,2017年,本区共完成竣工项目9个,竣工面积116.85万平方米;完成开工项目14个,开工面积102.65万平方米,圆满实现了2017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大工程“两个百万”,即“开工100万、竣工100万”的全年目标。在进一步提高区域品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优化投资环境的同时,也完善了本区的市政基础设施,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还江于民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日前,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成功实现全面贯通。作为贯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5公里的滨江虹口段岸线,自2017年7月1日实现基本通达以来,每天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览体验和休闲娱乐。

  根据贯通工作“还江于民、通畅可达”的要求,本区在制定贯通方案时,坚持“开放、美丽、人文、绿色、活力、舒适”的理念,积极打造“漫步、慢跑、骑行、主题观光”于一体的慢行交通体系。据悉,虹口滨江现已建成各类步道(漫步道、跑步道)7.4公里、骑行道4公里,建成人行景观连廊一处,新增滨江一线景观平台两处,新建和提升滨江绿化总面积13.7万平方米,正逐步将虹口滨江打造成欣赏两岸风景的“明信片”区域。而市民在“明信片”区域欣赏美景之余,还可体验智能运动场的乐趣。该区域共设有索纳数跑彩虹、速度互动足球场、米莫游戏迷阵三个游戏项目,老少皆宜。

  虹口素有“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之美誉。为了体现文化特色,本区在推进滨江贯通工作时,充分利用滨江空间以及邮轮码头的玻璃围栏,打造了一个体现虹口特色的码头文化“露天博物馆”。在文化长廊玻璃墙上,有用图片和二维码展示的“码头衍变”“西学东渐”“名人踪迹”等故事,市民游客可利用虹口滨江“全球最快”公益WIFI轻松扫码,在领略浦江两岸风景的同时,了解浦江沿岸的百年历史。

  提高档次构建“黄金三角”新格局

  2017年竣工投用的白玉兰广场,是一个涵盖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文化娱乐中心、车库等多用途的综合开发项目,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16万平方米、地上26万平方米。作为浦西第一高楼和上海第四高楼,自2009年开工起,白玉兰广场就颇受各方瞩目。由于工程基坑北侧与正在运营的地铁12号线共墙,又紧邻变电站、新建路越江隧道、保护建筑、老式民房等,复杂的周边环境给项目建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这些困难,白玉兰广场项目工程运用了“十项新技术应用与创新”,稳步推进建设,先后获得了上海市文明工地、上海市绿色施工样板工程、市优质结构、市金钢奖、白玉兰奖等多项荣誉。

  “栽好梧桐树,凤凰自来栖”。

  下转2版  (上接1版)凭借独特的位置优势和高端的楼宇品质,白玉兰广场现已吸引众多“凤凰”前来“筑巢”,其中大多数为总部型和行业龙头型企业,更不乏世界500强。同样位于北外滩核心区域的上海最高双子塔——星港国际中心,是一个由2幢263米高的办公楼、商场及地下车库共同组成的综合体项目,目前也已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预计今年正式对外推出。

  据了解,随着白玉兰广场等高档商务楼宇建成并投入使用,北外滩地区的高端楼宇集聚效应已基本形成。不久的将来,北外滩地区的高档商务楼宇还会不断涌现,作为上海市“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发展板块的北外滩航运金融CBD,将与外滩及陆家嘴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上海金融“黄金三角”已初显峥嵘。

  切实为民补好城市综合交通短板

  作为市委、市政府综合交通补短板的重要举措,本区全面贯彻落实市里关于区区对接道路(断头路)道路建设的总体要求,不仅将其当作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来抓,更将之作为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全力推进。

  2017年8月中旬,衡水路(中州路——罗浮路)道路辟通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去年本市首条打通的区区对接道路。原本狭窄的“弄堂通道”,最终能成功变身为一条东西走向的双车道道路,离不开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记者了解到,衡水路(中州路——罗浮路)道路辟通工程房屋征收项目启动当月,就实现了100%签约。

  而位于虹口、宝山、静安三区交界处的彩虹湾大型保障性居住区,原是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被改造成大型保障性居住区之后,周边的市政基础设施还较为薄弱。伴随着旧改居民的大量入住,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愈发凸显。继安汾路成功拓宽后,新辟通的三门路,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彩虹湾地区的路网结构,也有效补上了市民出行的短板。

  截至目前,本区计划辟通的6条区区对接道路(断头路)中,除已先后完工的安汾路、衡水路和三门路,平凉路/杨树浦(临潼路—大连路)、天潼路等处的各项工作也正有序开展,整体完成情况在全市范围内位居前列,区域路网结构愈发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虹口记忆
   第04版:副刊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首个寒潮中感受虹口“温度”
用红色文艺凝聚当代青年
市人大代表视察本区滨江建设、养老服务工作
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本区重大工程建设交出“两个百万”答卷
报头
虹口报一版要闻01本区重大工程建设交出“两个百万”答卷 2018-01-11 2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