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媒体搜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虹口临江沿线将以邮轮、游艇、游船元素为特色,实现与金融、文化、商旅、体育等充分融合
~~~虹口临江沿线将以邮轮、游艇、游船元素为特色,实现与金融、文化、商旅、体育等充分融合
~~~虹口临江沿线将以邮轮、游艇、游船元素为特色,实现与金融、文化、商旅、体育等充分融合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外滩”构建全球航运产业核心“智库”
虹口临江沿线将以邮轮、游艇、游船元素为特色,实现与金融、文化、商旅、体育等充分融合
“十三五”时期,虹口区将通过打造“一线两圈四中心”格局进一步发展航运服务。图为北外滩迷人夜景。
  霍山路150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今年以零租金迎接重点功能性机构,全力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大脑”。中国船东协会、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船舶油污理赔事务中心等十多家重点航运功能性机构已在不久前入驻此处。黄浦江畔的虹口区,视野正向全球打开:北外滩要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头脑”,更要进一步提升为中国乃至全球航运产业发展的核心“智库”。

  虹口区北外滩是中国大陆航运企业最集聚、航运总部特征最明显、航运要素最齐备的区域。最新数据显示,虹口区航运服务企业数量达到4452家。依托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这一空间载体,虹口区将汇集航运机构、业界专家、航运信息,打造霍山路航运信息交流圈,努力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大脑”。

  “世界港口的综合指标排名主要包括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营商环境,其中航运服务和营商环境是吸引航运企业的关键。”虹口区航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专门在一楼二楼开辟公共会议空间,旨在充分发挥航运功能性机构的智力优势,打造航运信息交流平台。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总经理宋春风就在这一平台上向虹口区建议加快发展司法仲裁等高端航运服务业,并得到了航运办的积极反馈,“虹口区航运业功能性、平台型机构聚集,可以在虹口区航运办的牵头下,加强横向合作。”

  虹口区北外滩拥有耀眼的滨江岸线,发展邮轮、游艇和游船有独特优势。据悉,“十三五”时期,虹口区将通过打造“一线两圈四中心”格局进一步发展航运服务:临江沿线吸引航运业总部落户,霍山路圈促进航运信息交流,密云路圈聚焦船员服务,以此打造国际航运交流服务中心、国际航运人才服务中心、国际航运金融服务中心和国际航运创新企业服务中心。其中,北外滩临江沿线为航运服务总部基地核心区域,以邮轮、游艇、游船元素为特色,实现与金融、文化、商旅、体育等充分融合;霍山路圈将依托周边历史文化资源、重点航运机构及标志性载体,打造国内外航运界的交流沟通平台和航运信息数据中心;密云路圈以国家级船员评估示范中心项目为核心,大力发展船员权益保障、人才服务外包等功能,并在周边配套商务、办公设施,形成船员服务一站式功能区。

  下一步,虹口区还将支持航运功能性机构产业研究、市场分析、信息整合、模式创新等功能的发挥,鼓励机构走出去,在全国范围、国际之间开展相关业务和交流,全力提升北外滩的辐射能力和服务范围。        来源:文汇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副刊
北外滩春游路线图
“北外滩”构建全球航运产业核心“智库”
踏青时节,这些事儿你得明白
虹口报媒体搜索03“北外滩”构建全球航运产业核心“智库”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