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警3秒解救轻生者
  本报讯(通讯员 崔顺成)6月26日上午10时30分许,有市民报警称:在宝山路一幢大楼12楼平台上,一名男子正打算跳楼轻生。接警后,辖区广中路派出所民警、特警以及消防官兵迅速赶赴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轻生男子正坐在12层室外平台防护栏外,不仅拒绝警方救助,还强烈要求民警不准靠近其十米范围。民警开始对其进行劝解,然而该男子情绪激动,言语表述混乱,似乎处于精神异常状态。当日正逢上海迎来首个橙色高温预警,僵持了数小时后,烈日暴晒之下的轻生男子逐渐意识消弭,难以掌控身体平衡。

  时间紧迫,现场特警迅速采取战术,准备实施强制救援。然而横亘在特警队员和轻生男子之间的不止是十米的距离,还有一米高的防护栏和一扇不到一米宽的门。如何抢在轻生男子反应过来之前冲破这些障碍成功救援呢?

  下午16时30分,特警队员为避免男子情绪再次激动,全部换上便装开始实施救援。在谈判专家的语言引导下,特警队员殷国杰以递送物品为由接近男子,趁机抓住其右手;此时,另外两名特警队员章奕晟、张敏劼瞬间快速跟进,一人隔着防护栏搂抱住男子腰部,另一人利用手铐将男子右手手腕及防护栏进行器械固定。在不到3秒钟的时间里,男子的上半身被牢牢固定在了大楼防护栏上。随后跟进的消防战士通过液压切割机将整个防护栏迅速切断,将男子连同护栏和3名特警队员拉进安全区内。

  下午16时33分许,在与警方僵持了6个小时之后,这名轻生男子终于被成功解救。因为穿着便装实施救援,参与行动的特警队员都有不同程度擦伤。目前,该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行政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副刊
党建“核动力”工作新引擎
区领导视察爱心暑托班工作
党外人士热议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国税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挂牌
游泳场馆每2小时监测一次水质
北外滩滨江定向行走向党致敬
特警3秒解救轻生者
小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全”
清除积水,防登革热
为老洋房养护“容颜”有传承
虹口报综合新闻02特警3秒解救轻生者 2018-07-09 2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