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虹口元素亮相首届进博会
  ■本报记者  万彦 顾俪

  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你知道吗?这届进博会上有不少虹口元素。

  进博会展品有虹口印记

  能360度自如旋转的奶嘴、能有效预防胀气问题的奶瓶——如果新手妈妈们有幸前往首届上海进口博览会参观,一定会被这样的育儿新科技吸引。这些新科技育儿产品来自英国品牌“汤美星”。然而,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英国品牌“身体里”有一颗跳动的“中国心”。这颗“心”,来自位于虹口、诞生了诸多国民品牌的上海家化。

  2017年,上海家化完成了首起海外并购,将英国品牌“汤美星”收入囊中。已有5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母婴品牌刚与中国市场结缘,就遇到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自然是要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

  在此次进博会期间,汤美星将“晒”出当家明星产品——奶瓶。该系列奶瓶拥有三大国际专利,此前在海外市场每两秒钟就售出一只。为了致敬中国市场,汤美星还专门为进博会推出了2019年生肖猪和熊猫图案两款限量版奶瓶。

  汤美星方面表示,这次进博会吉祥物是憨态可掬的熊猫“进宝”,他们也恰巧选择了熊猫作为限量版奶瓶的图案之一。不谋而合,是因为他们和中国的缘分,和进博会的缘分。

  三大品牌入选上海伴手礼

  对汤美星来说,与进博会、上海家化结缘,打开了一个最为庞大的母婴市场。而对上海家化来说,与进博会的缘分,不仅仅止于此。

  进博会举办前,以服务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市消保委开展了上海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135个上海品牌进行了激烈的同台竞争,最终24款产品脱颖而出。其中,上海家化六神花露水礼盒入选。此外,入选的还有蔓楼兰隆昌披肩、相宜本草明星单品礼盒。这三个代表上海品质的伴手礼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处——虹口。

  这三款入选上海伴手礼的“虹口品牌”各具特色,有的立足传统工艺不断创新转型,有的坚守匠人工艺精耕细做,也有的汲取中华人文精华打响民族品牌。

  六神花露水是不少老上海人记忆中夏天的味道。而此次入选上海伴手礼的六神花露水,一改原来的传统面貌,跟迪士尼玩了一把跨界合作。迪士尼超级明星米奇和米妮,穿上长衫和旗袍,   下转2版  (上接1版)登上经典花露水瓶身,西方卡通元素同老上海元素融合,让经典海派文化添了一份新潮。除了个性化的包装,六神还在传统香气里加了点“新料”,蔷薇、薰衣草、樱花……传统味道又多了一丝青春芳香。

  而对精工于旗袍制作的蔓楼兰来说,一针一线里都是匠人之心。此前,蔓楼兰旗袍作为海派旗袍代表进入联合国展示,此次成为上海伴手礼,让这个虽然年轻但富有底蕴的服装品牌更多了一份自豪。入选的隆昌披肩别具中国风雅韵味,红黑两款均采用真丝素缎面料,再以盘金手法,将祥龙跃出水面的图案表现得多姿多彩。一枚精致的手工盘扣,更是让一条披肩可以拗出各种造型。

  相宜本草明星单品礼盒也颇有来头。礼盒曾作为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文化礼盒,代表上海送给世界。这次能再次入选上海伴手礼,得益于礼盒的巧妙设计。礼盒外观设计灵感来自中医典籍《本草纲目》。翻开这本特别版《本草纲目》,世博中国馆、东方明珠、上海中心等上海地标建筑,以及中药植物百合、莲花和石斛等,以立体模型的形式跃入眼帘。礼盒还别出心裁地配置了一枚葡萄花鸟纹银香囊,它的灵感来源也同样源自中华文化——约1400年前盛唐时期的文物。一盒美容化妆品,亦古亦今,让人可以反复把玩。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

  虹口品牌在国内市场获得好口碑的同时,又能荣登世博会平台,与近年来,本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无关系。

  今年元旦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本区便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服务举措”,在登记审批时限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对企业无特殊情况的变更登记、区内重点项目新设立、外区外省市企业迁入登记做到最快当天发照,激活了企业创新创业的一池春水。本区还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企业服务局,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服务。清单包含构建“1+4+4”服务体系、建立区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打造虹口区企业服务云平台等10项内容。在全面开展的大调研活动中,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反复跑企业、问需求,甘当“店小二”,一批潜藏在企业里的烦恼被发现并顺利解决。

  搭上进博会的平台,只是虹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响上海品牌的一个节点。“店小二”们的身影,将仍然忙碌于虹口的大街小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虹口记忆
一个月从“小白”进阶为合格“外交官”
虹口区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本区首个“两网融合”A类示范点启用
社区民警向居民传授进博会知识
严把质量关,兜牢假冒伪劣商品“过滤网”
航运办与上海船东协会联合举办节能培训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全岗通周周转工作
区领导开展进博会前安全检查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虹口区太极拳比赛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虹口元素亮相首届进博会
虹口区区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公告2018年第4号
虹口区街道“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公告2018年第5号
区残联与区总工会举行残疾预防工作合作洽谈会
简讯
区精亲友协会举办残疾人手工技艺展示活动
虹口报综合新闻02虹口元素亮相首届进博会 2018-11-05 2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