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媒体搜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今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小~~~
今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小~~~
今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小~~~
今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小~~~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小
“五年一户”限定仍覆盖八个区
  今年本市“幼升小”继续实施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今年招生入学政策与2018年基本一致,也是近年来变化最小的一年。日前,全市各区公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其中,“五年一户”覆盖8个区。家长如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面谈后录取,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为原则,按照当年度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

  “五年一户”不变

  今年公办小学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招生原则,安排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今年“幼升小”“五年一户”限定,与去年一样,覆盖涉及徐汇、黄浦、长宁、静安、闵行、宝山、浦东新区、杨浦8个区。

  静安“幼升小”五年一户户籍地入学。其中强调,根据对口入学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实际情况,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条件继续执行:“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1年或2年以上(2021年起,部分公办小学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3年以上);房屋户主为儿童、父或母;房屋产权人/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该类学校,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徐汇区“幼升小”也继续实行对口入学的办法,对于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胎除外)。长宁区今年各公办小学继续对当年涉及入学的门牌号建立数据库,与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数据库进行比对,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做法(多胞胎、二胎除外)。

  今年招生入学三大特点

  整体保持稳定、不断优化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继续加强规范招生,是今年招生入学政策的三大特点。

  徐汇区招生方案中,将“招生纪律”单列一块,强调各中小学应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招生入学工作,不得擅自改变。未经批准,学校不得用任何名义进行以小学毕业生为对象的学科、科技、体育、文艺竞赛和其他联系活动;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长宁区严禁学校以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为名招收择校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数严格控制在本年级学生总数的5%以内。闵行区规定各类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虹口区规定各校严禁学校在招生计划之外自行招收学生,严禁擅自跨区招生,严禁举办各类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特色班,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文化测试选拔并按照测试成绩分班,严禁将学生奥数成绩、英语星级考等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或参考,严禁对报名的学生家长组织任何形式的测评、调研等。

  确因身体原因可推迟一年入学

  不少区对各学段班额有明确限定。黄浦区根据本区入学适龄儿童数据,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平均班额原则上为35人左右,最大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崇明区规定,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小班化教育学校以及其他有条件的学校,小学班额可以安排30人左右,初中班额可安排35人左右。在今年各区方案中依然提到,“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不能当年度入学的,可向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推迟一年入学。”

  3月中旬各区将公布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等具体信息,相关公办小学也将公布包括入学排序细则在内的招生入学通告(方案)。3月15日前各区公布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          来源:解放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虹口记忆
城市万家灯火 有他们默默守望
以开放促改革,不止利好外资
线上线下发布更多求职信息,助力脱贫攻坚
“五年一户”限定仍覆盖八个区
虹口报媒体搜索03“五年一户”限定仍覆盖八个区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