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领会学以致用 汲取力量主动克难
  本报讯 根据区委要求,日前,区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西畴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西畴精神”的热潮。连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领会“西畴精神”,在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上狠下功夫。同时,对各自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和实施安排,把“西畴精神”学习成果扎扎实实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动虹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区科委表示,要将“西畴精神”熔铸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去。一要敢于“无中生有”,虹口科创载体有限,产业基础薄弱,要想在科创中心建设中有所建树,就要坚持从无到有、无中生有,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不可能中寻求可能。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从一张白纸出发,描绘壮丽的科创蓝图,奋力创造虹口发展新传奇。二要坚持“价值判断”,科创事业的发展既需要“技术判断”,更离不开“价值判断”,价值判断能引领技术创新,技术创新又能为价值判断保驾护航。虹口要在创新策源地建设上形成突破口,就要着眼于未来、着眼于长远,以价值为核心,主动借鉴国内外经验教训,走一条创新思维引领传统发展之路,以资本链引领创新链、完善服务链、形成产业链,努力打造具有虹口特色的“硅巷型”科技创新功能区。三要争创“四个传奇”,李强书记关于“四个要”的论述,为虹口深化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在实践中,我们要牢牢把握李强书记的工作要求,坚持用精神状态说话、用工作成效打分,以“想创造、能创造、善创造”的精神推进科创工作,既要通过“招大引强”提升区域经济贡献,又要通过“扶优育强”培育创新创业企业,更要大力推进金融科技、信息科技、绿色科技产业发展和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虹口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区投促办表示,“西畴精神”与市委书记李强强调的“四个要”工作要求不谋而合,作为全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的牵头部门,深刻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经济形势,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带领全区招商干部队伍充分发扬“西畴精神”所秉持的“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理念,主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把握国家战略机遇,推动虹口高端航运服务业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建设,以精细极致的服务推动虹口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外滩街道表示,要从“西畴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北外滩打造成为世界“会客厅”。一是突破观念“干”。北外滩拥有绝佳的区位优势,是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重要承载区。要突破“跟跑者”的思维定式,对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勇做“领跑者”;突破“最佳看台”的区域定位,  下转2版  (上接1版)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干事创业“最佳舞台”;突破“服务居民”的单一重点,立足上海中央活动区(CAZ)的商务定位,把“服务企业”同样作为街道的工作重点。二是创造条件“干”。作为既有高档商务楼宇又集聚二级以下旧里的老城区,缺乏社区发展载体是北外滩目前的短板和痛点。“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我们将继续发扬“三千精神”推进旧改征收,总结“学霸妈妈”等微更新经验、深化社区规划师专业引领的社区微更新项目,加快推进美丽家园项目建设,探索10项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继续深化市民驿站“蒲公英”项目、融服务等品牌项目,“螺蛳壳里做道场”、提升社区服务能级和内涵。三是创新思路“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要跑出北外滩发展加速度,只有苦干加巧干。我们将在春阳里更新改造1.0基础上,引入代理经租公司“租房管家”,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春阳里更新改造2.0;在苏州河口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提升环境品质,通过业态规划、调整,吸引社会资本,以点带面提升区域发展能级,打造集中整治升级版。

  江湾镇街道表示,要发扬“抢、拼、实”的西畴精神,打赢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攻坚战”,建设管理好虹口北大门,交出出色答卷。一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营造美好环境。深化“挂图作战”工作模式,把“垃圾分类、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彩虹湾配套、市民驿站建设、社区综合执法、大柏树园区党建”等18项重点工作抓早、抓快、抓好,落实“美丽街区”建设和城区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美好的社区环境。二要以不懈拼搏的使命感努力建设美好家园。要冲峰在前,探索整小区推进加梯模式,确保继续走在全区、全市前列;要锲而不舍,持续发挥新时尚垃圾分类事务所的作用,让“蔷薇花香”飘出虹口。三要以实干担当的责任感努力创造美好生活。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重抓好民生服务建设、社区环境建设、文明风尚建设、社区民主自治建设、社区平安建设、社区党的建设,当前要更加关注为老服务,更加关注就业创业,更加关注扶贫帮困,为群众创造更安全、更舒适、更幸福的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副刊
用“大数据”瞄准“娄阿鼠”行踪
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星港国际中心通过竣工验收
昔日垃圾角 今日小花园
共筑健康家庭 共享幸福生活
本区召开垃圾分类宣讲培训会
欧阳“家园党建”工作骨干参加培训
区旧改指挥部与曲阳残联党建联建活动举行
善良经不起“透支”
中医非遗传承人做客“健康百家讲坛”
认真领会学以致用 汲取力量主动克难
关于生活饮用水
宫外孕后重为母亲“生育热线”来援助
虹口报综合新闻02认真领会学以致用 汲取力量主动克难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