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区开展2019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蒋碧玮)9月6日,区2019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在上海材料研究所举行。共有来自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委,公安虹口分局,曲阳路街道等相关单位参加。

  演练模拟了上海材料研究所对送检的材料样品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辐射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按照事故发生、接报与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终止4个场景依次展开。在发现样品检测出放射性元素铀后,技术人员立即撤出检测室,关上防护门,并向材料所应急小组汇报。接报后,应急小组拨打各路热线,同时启动本单位辐射应急预案。随后,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进入现场,根据辐射报警范围设置警戒线,并开展调查。环境监测人员穿戴好防护铅衣、手套、鞋套,进入警戒线内寻找辐射源,最终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材料样品放入专业设备暂存回收。整个演练耗时约30分钟。

  据悉,在未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充分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第二届进博会的辐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良好的生态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专版
“5G全球创新港”在北外滩开港
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进主题教育
本区开展2019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社区基金会开放日举行
区政协委员专题调研教育发展工作
“最后的避难所:上海”展览开幕
体验式主题活动带来文旅嘉年华
“飞线”不见了 充电不难了
“阳光花田”进入盛开季
“鹰眼”识窃贼“快手”捉贼影
长江游轮“上海—重庆”航线首航
红色之旅定向赛开跑
严把“关口”做好“守门员”
虹口报综合新闻02本区开展2019年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2019-09-12 2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