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色
  ■王志良

  “秋色无南北,人心自浅深”。

  秋风年年起,秋思岁岁浓。又是一年秋色始。

  秋,你呈我;层林尽染,姹紫嫣红。我诺你;苍天无情,人却有意,秋思绵绵长相随。流水潺潺的小溪,涸涸满满,犹如玉喷珠溅,千转百回,川流不息。北雁南飞,掠过淡淡的云层,百转千回,归去来兮。秋色中的温柔与斑斓,时不时萦绕在梦中。

  树木、山峦、田陌、高山、河流。遍地盛开的金黄,一丛丛、一簇簇、万紫千红,铺开一场硕大的丰收秋宴。秋色、秋宴,使深邃的苍穹也充盈着氤氲秋色,成为惟一令人寻觅的秋思。

  陶醉在满满秋的景色中、依恋于幽幽秋的怀抱中、沉淀出深深秋的思绪中。秋色绚丽,秋虫啾鸣,将冥冥之中的我魂魄牵。只想与秋融洽在一起,半是人生半是秋色,无需香车满街,无需摩天林立,无需腰缠万贯,只需秋色留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副刊
二〇二〇年《虹口报》开始征订
秋色
漠河城
三进上海大厦
图片新闻
虹口报副刊04秋色 2019-12-02 2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