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防疫知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工,外出回家后如何清洁保护家人
  转眼间,复工的日子越来越近。

  恢复日常上班之后,除了要做到搭乘公共交通需佩戴口罩,进入办公楼前测量体温、勤洗手等之外,下班回家后的健康防护也要放在心上。外出回到家,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一、外出回家的个人清洁步骤

  1、外出回家后请轻脱衣服,将外套、鞋子和包放在通风的位置;

  2、用手钩住口罩的耳绳,不要触碰到口罩的外表面,将口罩摘下,挂在清洁、干燥通风处,或放入带盖的垃圾桶丢弃;

  3、认真洗手,洗手需要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肥皂,应确保手心、手指、手背、指缝、手腕等处均被清洗干净;

  4、手机、钥匙、公交卡等可以用75%酒精擦拭,自然挥发,无需再用清水擦拭。

  5、有条件的,可以尽快洗发、沐浴。

  二、室内清洁五步曲

  1、开窗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让空气充分流通。此外,若要开展家居环境消毒,则全过程都应该保持空气流通。

  2、家居环境清洁准备需要使用的物品包括:水、塑料袋/垃圾袋、抹布、桶、拖把等。必要时使用含氯消毒剂,同时准备手套、口罩、围裙等。

  3、物品及环境清洁。

  ●清理地面和墙面

  用拖把从房间的一端开始拖地板,拖至另一端。可先清洁卧室,再清洁客厅、厨房、厕所。地面、墙面一般用清水拖拭即可。必要情况下,可以使用100-250mg/L的含氯消毒液清洁地面或墙面。

  提醒:各区域抹布分开,各司其职。

  ●擦拭所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

  经常接触或触摸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窗把手、台面、桌椅、扶手、水龙头、遥控器等,使用抹布和清水做日常擦拭清洁。必要时可使用100-250mg/L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

  提醒:若使用消毒液,需在10分钟之后用清水擦拭去残留。

  4、清理垃圾将清洁过程中所有用过的抹布清洗后在通风处晾干,其他废物扔进垃圾袋,丢入垃圾桶内。

  5、洗手使用“肥皂/洗手液+流动水”冲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防疫知识
   第04版:要闻
返沪家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健康指南
复工,外出回家后如何清洁保护家人
员工返岗,企业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何为飞沫传播、气溶胶传播?
焦虑、恐慌、不知所措?
虹口报防疫知识03复工,外出回家后如何清洁保护家人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