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动跟进跨前服务 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本报讯(记者 陆雪皎 张雯珵)2月10日是各类企业节后复工首日,区委书记吴信宝带队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及楼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心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吴信宝强调,随着人员返程、企业复工,既要严防输入、又要严防扩散,这是对我们提出的新的严峻考验。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区域防控举措,更加有力有效地动员各方力量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要充分考虑此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主动跟进、跨前服务,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保生产、促发展。

  吴信宝一行首先来到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出入口竖立了“请配合测量体温、自觉佩戴口罩”的醒目提示牌,走进办公区域就能闻到浓郁的消毒水味道,除了数位值班员工在岗办公外,其余员工都采取了远程办公的方式。吴信宝指出,复工后,人员流动、聚集不可避免地增多,情况更加复杂,防控风险叠加,应当鼓励企业积极探索错时上班、轮流到岗、居家上班、远程办公、变通考勤管理等有效方式,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情况。要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检测,运用科学手段,全面掌握员工外出情况、接触情况、健康情况。同时,深化做实“楼长制”“园长制”,妥善解决好员工就餐等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复工有序平稳。

  随后,吴信宝一行来到中船保大厦。出入口红色告示尤为醒目,悉心提示“排队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下转4版  (上接1版)“鞋底较易沾染病菌,请依次踩踏有消毒水的地毯”。此外,企业还对电梯实施了限流,采取了能保持距离的“课桌式”就餐方式。在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吴信宝翻阅了企业员工行程登记表,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吴信宝表示,要夯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责任,严把出入关卡,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好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指导督促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

  吴信宝表示,区委、区政府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着力优化企业服务,出台了《虹口区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包括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多途径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给予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帮助企业稳定现金流、依法依规延期申报纳税等十六项内容,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区领导张伟、郑宏参加检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先后前往社区居委、园区楼宇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胡广杰首先来到嘉兴路街道和平居委和金轩大邸小区,与正在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在欧阳路街道大西居委和大西小区,胡广杰认真了解体温检测、生活服务、环境消杀等情况,叮嘱社区工作者要提升群众防疫意识,虹口老龄化程度高,要注重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防控工作,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应对集中返程人员,社区要严格入沪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要严而再严、实而又实,大家坚守的是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良好战斗状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持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随后,胡广杰来到法兰桥园区,详细询问复工人数、检测流程、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在运动loft园区,胡广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实地察看园区防疫防护情况,检查了解企业防疫责任落实以及复工情况。胡广杰强调园区人口密集、人员进出频繁,疫情防控到位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前提,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借助科技化手段,健全园区内人员流动监测管理台账,缓解园区入口人流聚集。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把疫情阻拦在企业大门之外。特别是园区内中小企业多,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深入查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疫情防控的防线织密织牢。

  办公大楼的疫情防控最受租户和上班族关心,盛邦国际大厦的入口处贴了醒目的告示,提示人员进入一律佩戴口罩,入口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在利通广场,胡广杰详细查看了大楼员工入楼登记情况。胡广杰要求物业要加大对电梯按钮、大堂、卫生间、进出门把手等高风险区域的消毒频率,保障公共区域环境安全,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提高安全系数。要做实做细服务,完善入楼登记流程,严格把好商务楼宇入口关、消毒关和复工关,织密商务楼宇“防疫网”,科学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打赢节后复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防疫知识
   第04版:要闻
主动跟进跨前服务 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接地气出实招 守好门看好人
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把各项工作做得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广告
虹口报要闻04主动跟进跨前服务 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