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媒体搜索·防疫知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关于学业拖延、沉迷游戏等问题,心理医师一一支招
~~~人群篇(五)
10条精品旅游线路、10条微旅行线路,串联60家红色景区景点~~~
专家组深入实地、“火眼金睛”检查51家入围单位~~~
~~~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组深入实地、“火眼金睛”检查51家入围单位
首批社会培养基地好中选优
很多入围单位的场地条件十分过硬。
  今年2月28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2020-2021年度“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申报通知,预计将有1200万经费用于扶持社会力量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经过最初的申报以及各区体育局初审、市有关部门复审,目前共有51家社会机构入围。近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针对入围的51家机构,组织了实地检查工作,进一步对申报入围的机构进行评审,以评选出本批次的“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

  筛选——

  检查以“眼见为实”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了切实了解申报入围的51家青少年体育机构的经营、管理情况,7月13日开始,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组织了三组专家分组分批走访了51家机构,从听取情况汇报和现场审查资料与场地两部分,深入了解参与评审的青少年体育机构运营情况。

  除了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外,检查组中还特别邀请了原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杨建新,原闸北区体育局竞训科科长张仲毅,原虹口少体校校长成毓鸿等深耕青少年业余训练多年的老体育人担任管理专家,在部分项目中还邀请了相应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作为项目专家一同参与评审把关。

  在进行实地检查前,所有入围的青少年体育机构都收到了一份详细的材料清单,列举了所有在检查中需要用到的证明材料,如机构的营业执照、聘用专职管理人员和专职教练员的工资流水和社保记录等,确保机构准备充分迎接检查。

  现场,检查组实地检验了机构的场地条件和书面材料,并仔细听取了入围单位的情况汇报,同时就之前提交的申报材料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评审的同时,检查组的专家同样给予了青少年体育机构不少宝贵的建议,例如不少俱乐部虽然有较为详细的训练计划,所采用的教案设计比起体校规范化的书写格式仍然存在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欢迎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中心会尽力帮助青少年体育机构向规划化、专业化运营发展。

  核心——

  拓展渠道做“增量”

  近年来,上海市以打造青少年体育高地为目标,培育扶持了一批优质、可靠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而现在随着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的发展,目前据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统计,上海现有注册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涉及50多个体育项目,已经完全具备了培养精英人才的塔基。

  在本次的实地检查中,比起传统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不少社会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拥有不逊于甚至超过传统模式的硬件条件。

  例如入围的浦东博宽羽毛球,不仅拥有着市区内少有的大型羽毛球场地,其场地的质量同样也非常过硬。同样位于浦东的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运营着三林体育中心的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其主营的冰雪运动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目前还是上海专业运动队的缺口之一。

  这些硬件、项目的优势,都是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有利条件,也是这次上海市体育局评选“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的核心目的之一。

  在去年举办的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上,上海代表团在马术、乒乓球、高尔夫以及冰雪项目的社会俱乐部组别中表现亮眼,体现了上海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成果。在硕果初结的背后,同样也证明了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巨大潜力。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在二青会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成绩面前要找问题,上海将通过管理机制创新,逐步建立健全体制内与体制外相结合的竞技体育管理体制和评估体系,进一步转变训练理念、创新训练方法、破解训练瓶颈,全力提升竞技体育竞技实力。

  作为上海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机制的重要一环,“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未来的核心目标就是拓展渠道做“增量”,在原有少体校、专业队的基础上,利用更大的运动人口基数、更加灵活的市场运作方式,为申城的高端体育人才“查漏补缺”,同时也提供给市民另一条体育训练的途径,用多元化的手段促进上海体育出人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防疫知识
   第04版:副刊
如何更好地做好健康防护?(一)
正确应对“神兽们”的暑假生活
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走走看看,与“红色足迹”不期而遇
首批社会培养基地好中选优
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
虹口报媒体搜索·防疫知识03首批社会培养基地好中选优 2020-07-30 2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