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区快速推进滨江景观提升改造项目
彩色花带“五一”初现北外滩

  本报讯(记者 陈怡)为提高虹口滨江绿地生态品质,今年3月份,本区启动实施滨江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北外滩沿线,西接虹口港一滴水,东至公平路,北临东大名路,南侧以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栏板为界,改造总面积57652.4㎡,预计于5月底完工。

  改造工程以城市森林为基底,在充分利用现有景观资源的基础上,对区域内的景观空间、功能布局、绿化种植等进行系统性设计和整体性提升。

  改造工程将全面打开滨江视线廊道,在原有四个入口的基础上打造主次两级垂江通道,提升滨江公共空间的可达性。目前,东大名路主入口整体景观进度接近50%,新建路入口园路基础完成一半,并开始种植乔木。据了解,入口园路翻新后,将配以花境和季相乔木,并增设富有艺术感的入口标识,提升滨江入口的通达性、标志性和景观性。改造后,滨江绿地将为市民提供“步步是风景”的步行体验,浦江对岸陆家嘴标志性建筑亦可尽收眼底。

  为进一步突出森林滨江特色、丰富城市绿化,改造工程对沿江花境和林下步道进行全面梳理翻新,充分利用植物本身特性,以树型、树叶、花和果实颜色的不断变化,打造四季炫彩城市森林。目前,已完成沿江花境带原有植物清理,并同步推进植被种植、草花布置和灌木修剪。

  区绿化市容局介绍,目前,工程区域内东至公平路、西至高阳路的置阳段已完成面积约1100㎡的草花种植,并对市民开放。绿化采用黄金菊、美女樱、天竺葵、八仙花、玉簪、比格海棠等近10种色彩鲜艳的花卉植被,结合自然地形,铺设成流动蜿蜒的彩色花带,宛若条条彩带随江风飘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
   第04版:副刊
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北外滩将成为新品潮品首发地
上海酒节美酒集市开张
区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彩色花带“五一”初现北外滩
一季度本区实到外资创新高
区领导“五一”节前走访慰问先进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
学好百年党史 践行为民初心
区领导慰问机场防疫志愿者
敬告读者
报头
虹口报一版要闻01彩色花带“五一”初现北外滩 2021-05-03 2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