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分钟,80多个名额被一抢而空,虹口市民夜校再扩容~~~
~~~
~~~
~~~
~~~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广中路街道清除从泰公寓非法规模性租赁
~~~
~~~——记曲阳路街道东体居民区党总支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派与岭南派花鸟交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钱晶)9月10日,“百年知遇——海派与岭南派花鸟交流展”在朱屺瞻艺术馆开幕。区文旅局、区文联、广州美协花鸟画艺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在悠久历史文化的浩瀚长河中,海上画派与岭南画派历来血脉相通,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地域特征在中国绘画史上树立起颇具历史穿透力的文化标杆。海派风格雅俗共赏,色彩鲜明,绘画题材尤以花鸟为主,其作品融诗书画印于一体,善于吸收民间艺术养分,内涵充实,兼具实用性与现实性。岭南画派在中国画的基础上则融合东洋、西洋画法,自创一格,多画中国南方风物和风光,以折衷中西,融汇古今为途径,以形神兼备、雅俗共赏为审美标准,兼工笔与写意之长,彩墨并重。

  据悉,本次沪粤两地100位画家和100幅作品在朱屺瞻艺术馆的展出与交流是继南海之滨的广州展后,“百年知遇”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粤海两地携手探讨海派与岭南画派的发展思路,书画家之间的交流和思维碰撞,绽放出愈加烂漫的火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防疫知识
   第04版:副刊
在家门口享受爆款“文化大餐”
海派与岭南派花鸟交流展开幕
嘉兴路街道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宣传活动
“动起来”的思政课播下红色种子
线上学习成为“急救英雄”
整治小区“隐秘的角落”
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室内装潢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井盖噪音“催生”小区治理新方案
虹口报综合新闻02海派与岭南派花鸟交流展开幕 2021-09-13 2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