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分钟,80多个名额被一抢而空,虹口市民夜校再扩容~~~
~~~
~~~
~~~
~~~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广中路街道清除从泰公寓非法规模性租赁
~~~
~~~——记曲阳路街道东体居民区党总支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学习成为“急救英雄”
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孙洁静)第22个“世界急救日”前夕,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红十字应急救护”线上学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治医师、红十字国际急救认证师资培训师、上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市级师资林健博士,在线讲解急救实际操作技术。期间,林博士还通过现场示范、互动等形式,指导社区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如何处理日常意外伤害。

  为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为9月11日,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了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并掌握现场急救知识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区红十字会调整培训模式,于去年6月起联合区党建服务中心先后推出了多场系列直播讲座,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线上学直播培训,覆盖全区社区、学校、医院、区及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及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区红十字会等15个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设置点单位,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0200人。

  直播课程还通过云端走进区红十字会对口支援地区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马关县、富宁县、西畴县,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媒体搜索·防疫知识
   第04版:副刊
在家门口享受爆款“文化大餐”
海派与岭南派花鸟交流展开幕
嘉兴路街道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宣传活动
“动起来”的思政课播下红色种子
线上学习成为“急救英雄”
整治小区“隐秘的角落”
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室内装潢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井盖噪音“催生”小区治理新方案
虹口报综合新闻02线上学习成为“急救英雄” 2021-09-13 2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