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居民送“苗”上门
北外滩街道组建“健康服务团队”

  本报讯(记者 张雯珵)近日,北外滩街道组建“健康服务团队”,为老年群体提供专业的咨询与指导,有序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工作,真正让疫苗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

  6月21日,疫苗接种流动点开到了东余杭路211弄春阳里,为居民送“苗”上门。一支由社区家庭医生、机关联络员和居委干部共同组成的“健康服务团队”来到现场,为仍有顾虑和担心的老年人答疑解惑。汉阳居民区家庭医生刘晓玲表示:“这部分还没打的大多是有慢性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大家都顾虑比较大,生怕打了会出现意外情况。我们一般都会解释,只要慢性病不在急性发作期,没有免疫缺陷,一般都是可以打的。”

  春阳里是典型的上海老式石库门里弄建筑,属历史风貌保护街区。疫情期间,这里有近一半人感染,曾是“重灾区”。整个居委班子克服重重困难,坚守一线、逆行而上。街道还开展了春阳里拔点攻坚行动。春阳里的感染人数于5月中旬清零。经历过疫情的居民更能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64岁的杨老伯前来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杨老伯说:“一开始,我因为有基础病,有高血压,有颈动脉血管斑块,所以我女儿不让我打,说一打就麻烦。现在,我觉得打一下疫苗,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社区,都是好的。”

  如今,春阳里已回归正常生活。门口还搭建了常态化核酸采样亭,每天都有居委干部和志愿者在这里负责核酸检测和维护秩序。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无年龄上限,3岁以上人群都可以接种。针对一些无法外出、残疾人群或者有特殊情况的老年群体,北外滩街道与卫生服务中心还提供送“苗”上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搭台筑巢”引来逾7.6万人
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2个项目恢复开工建设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举行
为居民送“苗”上门
虹口百万元奖励区级跨国地区总部
告别“蜗居”早日实现“新居梦”
在家门口就能种上苗
虹口报综合新闻04为居民送“苗”上门 2022-06-24 2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