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
~~~虹口区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议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举行
~~~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
~~~
~~~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府常务会议“开门议事”

  本报讯(记者 陆雪姣)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周嵘、关也彤、柳国青、陈筱洁、章维、陈帅出席。

  为进一步推进决策审议过程公众参与,提升决策质量,本次会议邀请三位利益相关方代表现场列席,共同参与审议《关于制订<虹口区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制订《行动方案》,其主要目标是营造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和赋能政府,加快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

  下转▶3版  (上接▶1版)上海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管瑞峰希望筛选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产业龙头企业或项目,纳入区重点项目计划,为其建立“绿色通道”,形成龙头引领效应;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昊希望虹口区搭建平台,推进相关企业跨行业信息交流互享,助力物流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水平的提升;招商蛇口华东区域上海公司报建部总经理顾晶对于企业部分项目涉及的历史保护建筑,希望划清该类建筑的保护责任,提高沟通效率,帮助办理历史古建相关审批事项。

  吕鸣表示,代表们的意见中肯且专业,希望有关部门会后认真研究、主动回应、有效采纳,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力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赋能政府,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插手,好事不伸手,有事伸援手,难事不撒手”。二是对标对表世界银行宜商环境新评估指标体系各项指标要求,紧盯瓶颈短板,做好各方面准备,采取针对性的对策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宣传推介,不仅努力保持区域经济发展“气势如虹”,更要争取虹口营商环境“有口皆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副刊
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使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推动文明浸润到城区每个角落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凝聚科技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
口袋公园 春意渐浓
区政府常务会议“开门议事”
报头
虹口报一版要闻01区政府常务会议“开门议事”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