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虹口重大工程项目加紧刷新“进度条”
480米新地标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陈怡)日前,新建路隧道唐山路匝道改造工程开工,推动虹口北外滩开发建设不断提速。记者从区重大办获悉,截至目前,虹口区已实现88-89连廊示范段、91街坊480米新地标项目、230街坊一期等项目开竣工,共计实现开竣工面积达7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1.4%,目前,各项目正加紧刷新“进度条”。

  今年3月,虹口在北外滩91街坊举行北外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91号地块桩基开工仪式,标志着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目前,91街坊480米新地标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围护施工。该项目北至唐山路,南临东长治路,东贴丹徒路,西近现状高阳路,项目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该项目业态涵盖办公、商业、酒店,其中酒店按五星级酒店和全套房酒店分别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480米“浦西第一高楼”。

  备受瞩目的北外滩连廊示范段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完成示范段一期工程(北外滩89街坊至92街坊),目前,示范段二期工程(北外滩88街坊至89街坊)已完成桩基承台施工。下转▶3版  (上接▶1版)该示范段二期工程为双层曲线型空中连廊,形如“飘带”,通过建筑结构一体化的设计语言,创造融于高品质城市背景下的轻巧连接,实现区域内地块之间的有效互联,打造全天候无障碍的空中慢行系统。

  同样受到广泛关注的北外滩航海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目前也在加紧施工,计划于6月底前完工。位于北外滩核心区绿地的航海公园,面积约1.4万平方米,通过“时空航线”和“探索征途”一区一轴的景观结构设计布局,打造“航运起源”“征途探索”“世界链接”三个板块,结合公共休闲空间,向广大市民科普航海知识,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

  59街坊商办项目也开工在即。该项目北至东长治路,东至高阳路,西至新建路,南至东大名路,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塔楼180米。该项目为高端商业品牌未来发展量身定做,将提供全业态的购物及文化新体验,打造极具创新的高端商业品牌之家集聚区。

  随着北外滩开发建设全面起势成势,区重大办等部门围绕全年开竣工计划,紧盯关键节点和任务分解。接下来,还将实现粤秀路蓝晶生物研究中心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以及中皇广场(二期)、158街坊住宅项目等项目竣工投产。

  同时,将持续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协调平台功能,以“专班推进、专员负责”,全力做好重大工程项目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推动重大工程建设再加码、再提速,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开竣工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中共四大百年美术创作工程启动
上海虹口APP积分盲盒活动上线
共谱校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上海市统计局2023年第2统计督察组进驻虹口区对接沟通会召开
区领导走访上海证券、百丽国际
如何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虹口重大工程项目加紧刷新“进度条”
区领导会见凯德投资(中国)首席执行官
区领导走访调研曲阳路街道
广告
虹口报综合新闻03虹口重大工程项目加紧刷新“进度条”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