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梧州路拓宽改建工程基本完工

  本报讯(记者 陈怡)记者从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中心获悉,梧州路(海拉尔路—周家嘴路)道路拓宽改建工程基本完工,目前已正式通车。

  梧州路道路工程南至周家嘴路,北至海拉尔路,全长160米。道路靠近新建路隧道海伦路出入口,连接周家嘴路主干道,车流量较大。该路段原为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且仅北向南单侧有2米宽的人行道,遇早晚高峰时,较为拥堵,且人车混流,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按规划红线宽度24米实施道路拓宽改建,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并在两侧各建一条宽3.5米的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同时,实施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

  道路改建后,大大提升了路段通行效率和安全性,有效缓解了海拉尔路到周家嘴路的交通压力,也改善了周围的人居环境。

  据介绍,自2021年12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受到天气、疫情、北横通道交叉施工等因素影响,施工进展较为缓慢。为确保项目早日通车,经区建管委、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中心等部门协调,并在交警部门、属地街道等各方支持配合下,对周家嘴路梧州路路口的临时构筑物、交通信号灯等设施进行了调整,同时采取交叉施工等措施,确保项目稳步推进。经过十个月的攻坚克难,项目于2022年10月临时开放交通,2023年正式通车。

  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改善城区出行环境为宗旨,继续推进区内相关道路的改造工作,并持续做好区内道路日常养护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施工和工程现场管理,降低施工对城市交通通行的影响,切实做到“路在百姓脚下,百姓在我心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副刊
打通消费堵点 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英才汇聚“强磁场”
梧州路拓宽改建工程基本完工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推动文明浸润到城区每个角落
使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凝聚科技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
区政府常务会议“开门议事”
虹口报要闻03梧州路拓宽改建工程基本完工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