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耿小彦)3月13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芳出席会议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坚定不移走深走实,更要强化系统谋划推进,合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早见实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鸣传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松全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区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准方向。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必须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要求,加强学习借鉴,顺势而为、担当作为,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工作举措。必须坚持力求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探索,推动改革成果切实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治理成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当前,虹口的重中之重就是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成为国际大都市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要用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机制和政策创新,推动历史风貌片区保护性开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功能提升,促进居职相融,以北外滩高水平开发建设引领虹口高质量发展。

  下转▶3版  (上接▶1版)要用改革赋能基层治理,坚持守正创新,复制推广“三所联动”“双路长制”等有效经验,持续深化政府行政审批和服务管理,扎实推动基层减负增能强效。

  会议指出,要保持韧劲。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加快推进。要深度调研,深入基层把矛盾难点和裉节问题找准,反复模拟推演举措方案,确保举措务实有效。要迎难而上,奔着深层次矛盾问题去,敢于啃骨头、敢于破顽疾,着力突破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难题。要反复实践,始终坚持效果导向,扑下身子干实事,不搞“噱头”造“花瓶”,拿出更多有效可复制的机制办法,提升改革质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区领导蒋仁辉、吴强、姜勇、周嵘、郑宏、关也彤、宣一洲、胡军、陈帅、郑蔚芸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副刊
打通消费堵点 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英才汇聚“强磁场”
梧州路拓宽改建工程基本完工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推动文明浸润到城区每个角落
使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凝聚科技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
区政府常务会议“开门议事”
虹口报要闻0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