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虹口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本区开展各类迎新春活动~~~
~~~虹口持续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回家”跑出“加速度”
~~~
~~~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区开展各类迎新春活动
文化送暖添年味 翰墨飘香送祝福

  ■记者综合报道

  春节来临之际,丰富多彩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在虹口举行,把“年味儿”和关怀用各种方式送进千家万户。

  文化活动、新春祝福正在“发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1月上旬至2月下旬,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文旅局、区文明办以及各部门、各街道共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虹口区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文化活动送温暖等方式,将举行110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包括海派潮流·喜迎新春、大地情深·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进社区等活动版块,为在新春佳节依旧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建筑工人、留沪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等送去节日祝福。

  连日来,区总工会邀请书法名家为虹口职工们书写福字、春联,并送上节日祝福。1月上旬,区总工会送春联、福字活动拉开序幕,陆续将3000余套定制好的春联、福字陆续送进机关、街道、园区、楼宇、企业工会和辖区央企,及时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1月18日,广中路街道总工会、党群服务中心、凯德虹口“楼委会”共同开展“同新守沪、情暖凯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春慰问活动。虹远公司广中块新风尚班长陈明说:“收到工会‘娘家人’的慰问品非常开心,感谢广中路街道总工会对我们环卫职工的关心和关爱。”此外,从1月18日开始,“2023上海职工元宵灯谜系列活动虹口分会场”正式启动,今年全区配送5场猜灯谜活动,首场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将持续至1月31日。

  虹口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们也陆续收到了一个来自区退役军人局的专属信封。打开信封,就能看到对联、慰问信、新年日历、兔年邮票等物品,浓浓年味扑面而来。新的一年,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收到专属信封的“兵支书”刘苗有三个愿望,一是希望疫情过后,社区能逐渐恢复以往的生机,各项活动都可以办起来;二是盼望着有更多“老战友”们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来,成为社区“合伙人”;第三个愿望是期望今年春节能回安徽老家和家人团聚,“我儿子还没回过老家,一直很好奇老家长啥样。”刘苗说道。今年,区退役军人局共向全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放近4万份春联。

  过年不回家?问候要送达

  “过年我就先不回家了,等元宵节后再错峰回家,这几天留在上海保证春节期间物流的正常运作。”位于江湾镇的顺丰速运七浦片区快递小哥陶超祥决定留在上海坚守岗位。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从“心”出发,以第三市民驿站党群服务站为试点,打造了功能齐全、服务到位的“暖‘新’驿站”。日前,江湾镇街道在驿站成立“快递小哥志愿服务工作站”,并为“文明骑手营”志愿服务队授旗。为了让小哥们在工作之余感受到新年新气象,街道在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外,还请来了书画老师为大家写春联、送福字,邮商联盟的志愿者们也当场为小哥们拍摄制作个人写真明信片,通过邮筒将满载思念的家书寄送回家。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祝福写福字”活动1月18日在四川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来自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虹口区书法家协会的肖先生是区文化馆的书法干部,平时一直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当天,他现场挥毫泼墨,一手漂亮字写得洋洋洒洒,受到了不少围观居民的点赞。肖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还参与过春联进社区、进医院、进工地的活动,所书写的春联都赠送给一线工作者,感谢他们一年的辛勤付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每年都会邀请社区党校、共建单位、社区志愿者开展写春联活动,增添节日气氛。活动后,工作人员将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同时也会赠送给过年期间坚守岗位的家政人员、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上海的气温频频跌破冰点,大街小巷迎新春的氛围却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日前,在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里,来自广中路街道书画志愿者工作室、广悦书社志愿者工作室、园区“赵汝飞”练字工作室的老师们现场写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园区内工作者。同时,广中路街道多管齐下,落实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在西江湾居民区、金属居民区及菜鸟驿站,持续为新就业群体、党员群众免费赠送春联和“福”字。街道相关部门、区域化党建单位等在春节前夕为新就业群体、户外职工、医护工作者送上暖心慰问,并将在春节假期中举办多场针对户外职工、新就业群体的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以实干实绩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
节前慰问送温暖 共建军民鱼水情
文化送暖添年味 翰墨飘香送祝福
中建港航局正式回迁虹口
敬告读者
报头
虹口报一版要闻01文化送暖添年味 翰墨飘香送祝福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